[UCHE環球專上書院贊助] 高登、LIHKG網民熱話: DSE認可性升學門路


一到放榜升學季節,各大討論區包括高登、LIHKG等,都會有大量帖文討論DSE升學門路。帖文不乏討論「求出路?」、「唔想比人呃讀中伏無認可性既課程?」、「讀咩最有認可性最易同社會接軌」、「海外升學好唔好」等。面對疫情衝擊,今年的DSE畢業生比以往更加難選擇。UCHE環球專上書院認可性課程,為DSE學生提供「有得揀」的出路。

UCHE環球專上書院成為同學們於高登、LIHKG熱討之一,除了課程認可性高,而且兩年時間便可銜接到澳洲升學,選擇性更高。

於高登、LIHKG 常會看見學生提及如何同時增加自己的「硬實力」及「軟實力」。UCHE環球專上書院利用活動教學模式,並與澳洲三間極具認可性的學校合作,包括: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澳洲墨爾本理工學院及南澳專科技術學院合作,突破傳統考試成績為重的教學模式,使學生畢業後更容易與社會接軌。

UCHE環球專上書院活動教學模式靈活多變,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UCHE環球專上書院活動教學模式靈活多變,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UCHE環球專上書院活動教學助學生發揮所長 個人有所成長
優良的課程制度及優秀師資,學生當然能更輕鬆一展所長。在香港經UCHE環球專上書院修讀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商業學學士學位畢業的劉同學及李同學深有體會。劉同學坦言這裏學習氛圍濃厚,加上老師耐心發掘其個人所長,令他正面學習不感壓力,除了知識增長,自信心亦提升不少,相信對日後工作面試有莫大幫助。

李同學直言,UCHE環球專上書院有別於「填鴨式」教學,他認為活動教學的模式更適合他,能夠做到「以興趣為先」。同學之間彼此學習,教學相長,亦能提升溝通技巧及與人相處。學習不局限於知識,同時學習待人接物,提高個人品德。

他們亦不負眾望以學系第二及第三名畢業,同時取得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院長榮譽錄。獲得榮譽錄的條件相當困難,如GPA成績要達6.25或以上(總分為7分)、需要校方推薦,校外活動經歷豐富等。劉同學及李同學更是12位2019年度獲得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院長榮譽錄的其中兩名,如此出類拔萃的成績,值得鼓舞。同時證明了UCHE環球專上書院活動教學的成功。

劉同學指學校教授的專業知識,於未來工作中好好實踐出來(截圖至UCHE環球專上書院 Facebook page

李同學直言自己得到優秀的成績感到驚喜(截圖至UCHE環球專上書院 Facebook page

課程靈活有彈性及具高認可性 可到澳洲升學
UCHE環球專上書院升學途徑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學生在選擇上有更大的空間,不一定受到單一及傳統的升學路綫所限制。DSE學生可以在港修讀2年洲墨爾本理工學院及南澳專科技術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成績符合資格後就可銜接上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整個學士學位最快可在3.5年完成。

升學途徑選擇多認可性大,助學生找到適合自己的升學道路

課程其中一個最大賣點,是可選擇繼續留港或到澳洲完成餘下的學士課程。每年在高級文憑課程完結前,學校都會資助學生參加為期8日的澳洲文化交流團,目的是幫助學生開拓眼界,感受外國文化,體驗澳洲的自然環境及人文風光。最重要是可以體驗到當地的大學學習氛圍及環境,讓學生親身感受後,才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澳洲文化交流團讓同學提前實地體驗澳洲學習環境

獎學金制度完善 
為了讓更多學生有機會體驗外國的學習環境及擴寬眼界,澳洲當地大學亦提供獎學金計劃,鼓勵他們到當地升學。今年UCHE就有25位同學選擇到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留學,學校更為他們提供一半學費減免的獎學金計劃,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大大減輕家庭對學費的負擔。

「學習心態要擺正,有人讀書為了取高分,有人為了取獎學金,最重要是追求知識的過程,能享受過程」,劉同學亦寄語一班正尋找方向的學生,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了解自己為何要學習。



























留言